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浩特市委编办多举措持续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 发布时间:2023-04-27
  • 来源:锡林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资源配置,锡林浩特市委编办坚持推进优化职能、加强跟踪问效、打造信息互通,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巩固改革成果,推进职能优化。按照自治区、盟委编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抓好“三定”规定制定修订和组织实施。优化调整了锡林浩特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锡林郭勒国家农业科技园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三定”规定,通过内设机构调整、职能配置优化等措施,推进事业单位科学规范设置,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促进事业单位高效履职。 

  注重日常管理,加强跟踪问效。聚焦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加强对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管,重点了解“三定”规定执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使用是否到位,确保涉改单位内设机构设置、机构挂牌和办公场所标识牌规范合理。掌握事业单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分析评估事业单位的职责履行情况,提出调整优化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市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推动内外联动,打造信息互通。优化内部联动配合,加强法人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的密切配合,相关业务股室定期对接,梳理校对法人登记情况与机构编制文件和实名制管理系统是否一致,实现办内信息互联互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事业单位调整变化。畅通外部反馈渠道,安排专人答疑指导,实现受理、审查、核准等流程“一条龙”服务,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流程规范化,为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王育杰   田晓宇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