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积极助推 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5-31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形成高效运行工作格局。根据上级对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有关改革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高效协调运行的工作格局,确保党的领导覆盖医院运行管理和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通过积极沟通对接,为旗蒙医医院明确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并核定科级领导职数,用于配备院级党组织书记、院长;旗人民医院、蒙医医院2家公立医院均完成了院级党组织书记、院长分设。 

  从严从紧,动态管理医疗机构编制。按照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旗委编办根据自治区出台的机构编制标准,合理设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核定相应的事业编制,保证各医疗卫生机构的有序畅通运转,保障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储备和培养,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完善体系,充实疾控机构人员力量。为完善重大疾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根据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编制标准,旗级设置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明确规格为正科级,核定了高于现有标准的事业编制,充实疾控机构人员力量,确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功能有效发挥,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健康发展。 

  强化功能,提高卫生院管理和业务效率。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苏木乡镇卫生院机构设置和编制标准指导意见》要求,鄂温克旗设置基层卫生院12家,其中中心卫生院2家,合理核定编制,实行动态管理,旗委编办结合实际情况,在本辖区苏木乡镇卫生院之间进行调剂,逐步建立健全基层卫生院管理体系,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 

撰稿:萨如拉   包黎萍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