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为统筹用好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摸清摸实具体情况,统筹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研究,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盟委编办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专任教师比例、教师课时量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制定调研提纲、明确重点任务,确保摸到真情况、掌握实问题、提出好建议。 

  突出重点,切实提升调研实效。盟委编办会同教育部门组成2个调研组,深入13个旗县市(区)及盟本级中小学校,不召开座谈会、不听取汇报,直接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进行一对一访谈,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提升调研工作质效。 

  精准施策,强化调研成果运用。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方面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作答;对于一些需要顶层设计解决的深层次的问题,梳理汇总,会同相关部门单位提出解决方案。将调研掌握的情况作为今后统筹调剂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审批公开招聘计划的重要参考,促进编制资源合理配置,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撰稿:孙   涛   刘忠伟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