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 抓实抓细调查研究
  • 发布时间:2023-05-26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聚焦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调查研究找思路、解难题、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深学细悟,吃透精神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中央工作方案,学深悟透调查研究的本质要求,切实将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抓好调查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拟定调研方案,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科室职责任务,研究确定调研方向、课题重点、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限。 

  深入基层,清情况倾听群众真实声音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共组成4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全市9个旗县区76个乡镇街道,了解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摸实摸透摸准社情民意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把脉问诊,找准问题。调研组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采取解剖式、比较式、征询式等方法,开展包联督导、座谈访谈,深入剖析、细化分解,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确保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 

  真督实改,提升质效牢固树立闭环意识,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启动调研发现问题、研究措施、结果运用的良性闭环机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地区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强日常督促指导;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推进的紧盯不放、常抓落实,以问题解决促质效提升。 

  
撰稿:云   晶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