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严把“三关”为提前启动202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保驾护航

   按照《关于提前启动202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严格把关,扎实开展2024年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人才编制使用计划审核审批工作,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摸清底数,严把空编进人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呼伦贝尔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制度,坚持“严控总量”与“保障重点”相结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系统,对全市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实有人数、空编数量、领导职数配备、上一年度未使用编制计划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汇总、清楚掌握事业单位编制情况,为审核编制使用计划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科学核定,严把总量控制关。在坚持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明确市本级事业单位应在市委编委确定的年度进人总量内统筹编制使用,并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适量补充人员。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充分考虑事业单位职责任务、用人需求以及预计退休情况,对申报的编制使用计划进行严格审核,凡是满编、超编或者领导班子未配备齐全的单位,减少、不得申报编制使用计划,从根源上杜绝事业单位超编、违规进人。规范编制使用计划申报受理工作流程,明确各地区编委、市本级各部门党组(党委)需履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后再申报编制使用计划,并附相关会议纪要或记录,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重点倾斜,严把用编需求关。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领域,积极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向教育、卫生、医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提高用编进人计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刘玉胜   杨紫薇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