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助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发展
  • 发布时间:2024-01-23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发挥职能作用,以北疆文化建设为抓手,在完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设置、深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多向发力,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深化改革,完善职能体系。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将文化、旅游、体育和文物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文物局牌子,实现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与产业融合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将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所属的9家事业单位精简整合为6家,构建文旅事业公益服务新格局。 

  优化机构设置,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根据《呼伦贝尔市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实施方案》(呼机编发〔20225)有关要求,为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增设考古与文物保护机构,更好地服务全市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工作。为贯彻落实额尔古纳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设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参与全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项目和设施建设的规划编制、协调落实以及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项目和商品的开发、设计等工作。 

  助力人才引进,加强文旅队伍建设。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加大内部挖潜盘活力度。通过内部调剂和增核事业编制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编制保障,为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核定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专业人才引进、调转等多种方式补充文旅人才,优化了文旅队伍年龄、学历和专业结构,进一步夯实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基础,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撰稿:张影 马海洋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