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编办 三举措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鄂托克旗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职能,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服务人才的作用,强化人才工作机构编制保障,助推全旗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谋划部署,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将党管机构编制工作与党管人才工作有机融合,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环节的程序要求审批机构编制事项,结合编制使用现状和各单位人才需求情况,科学制定年度人才用编计划,增强编制保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为引进人才做好基础性工作。 

  合理配置资源,保障人才用编需求。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鄂托克人才政策18条”等引才政策,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了解重点领域人才需求缺口,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扎实做好选调生、定向师范生等用编保障,搭建起基层人才队伍培养的平台。 

  优化服务效能,强化人才入编保障。实行“基本编制+周转编制”管理模式,在旗级事业编制总量内统筹调剂30名事业编制建立高层次人才“周转池”,按照“单位申报、编办审核、下达使用、退一减一”的程序管理使用,用于保障全旗经济发展、民生领域和紧缺高端人才引进用编需求。同时积极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优化办事程序,切实增强引进人才的归属感,凝聚人才发展“温度”,助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撰稿:张海峰 赵致晗
责编:程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