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为招商引资凝聚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盟委、行署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招商引资活力,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力量三方面入手,为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理顺职能体系,实现招商引资职责畅通。为实现职能上下贯通、部门履职顺畅,将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担的招商引资牵头职责调整到盟商务局,负责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组织实施全盟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盟商务局挂盟口岸管理办公室牌,将招商引资工作与发展泛口岸经济、加强对外贸易和投资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有机融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机构设置,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职能,激发招商引资活力,为盟商务局设置招商引资科室,并设立事业单位投资合作促进中心,明确了招商引资工作职责分工,优化了整体布局结构,为做优做实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配强人员力量,激发招商引资队伍活力。为加强招商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招商引资工作正常运转,保持业务工作连续性,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应划转人员编制,为新设立的盟投资合作促进中心核定16名事业编制,全力保障招商引资工作需要,为打造一支懂招商、会招商、招成商的招商引资“先锋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昌松 姚婕
责编:程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