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着力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12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党委编办一直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从制度建设、管理方式等方面入手,2017年10月以来通过自查、督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持续跟踪督查督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将问题整改融入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之中,以改革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动态调整力度,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用。 

  三是汇聚整改合力。切实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借助巡视巡察、干部监督、审计监督等平台推动问题整改,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合力。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查和实地验收,以督促改、狠抓落地,有效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形成全区问题存量持续减少、问题增量有效遏制的良好局面。(供稿人:乔璟)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