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赴司法厅等部门开展机构改革抽查评估
  • 发布时间:2021-01-2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办统一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陈毅副主任带领第二评估组深入自治区司法厅、林草局等10个区直部门开展机构改革抽查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区直部门在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三定”规定执行、主要职责履行、部门间协调配合、内设机构运行融合、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区直部门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 

  抽查评估过程中,陈毅表示,将把收集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进行研究,作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的思路和举措。强调,各部门要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把机构职责履行同健全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体系,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三定”规定是党内法规,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同时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沟通协商,让各部门真正“拧成一股绳”,确保履职优化协同高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条条干预”,严格按《条例》开展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撰稿:全建华   王安磊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