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送法到基层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创新形式载体,多措并举送法到基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一、编印制度选编,提高基层编办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为全区机构编制部门翻印发放《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制度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共400本,发送至各盟市、旗县(市、区)委编办和办机关各处室。《选编》由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编辑并进行保密审查,收录自1993年以来中央现行有效的机构编制方面的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其中包含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共38件,中央编委制定的规范性文件10件,中央编办制定的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共55件,为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文件提供了便利,有效提高了基层编办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 

  二、制作宣传视频,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入脑入心。精心制作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视频,对《条例》的内容主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方式发送至全区机构编制部门。各盟市、旗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纷纷主动转载转发,有效提升了基层编办工作人员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和社会公众对《条例》的关注度。 

  三、编撰指导手册,提升基层依法合规制定“三定”规定的能力水平认真梳理盟市、旗县在“三定”规定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审查意见,结合《“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编撰了《“三定”规定制定指导手册》,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工作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编印成册,为基层编办制定“三定”规定提供借鉴参考,有效提升基层依法合规制定“三定”规定的能力水平 

撰稿:张   楠   白   璐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