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三精心三务求”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基础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中央编委《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方案,选取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地区和部门开展评估试点工作。为确保评估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编办三精心三务求着力夯实前期工作基础。

  精心研究制定评估指标体系,务求评估工作科学、准确、高效。制定科学规范、切合实际和可操作性强的评估指标体系是评估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研究制定党政部门和事业单位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考虑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现状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在中央编办参考模板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细化,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不断完善,提高了评估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和可执行性,确保评估工作有的放矢、切实有效。 

  精心选取试点地区和部门(单位),务求评估试点覆盖面广、示范性强。选取试点地区时综合考量地域、人口、经济发展等因素,确定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和鄂尔多斯市为试点地区选取区直试点部门(单位)时注重代表性和典型性,充分考虑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及行业领域布局等方面因素,确定8个党政部门、7个事业单位作为试点,涵盖民族、经济、生态、医疗、司法等多个领域,为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精心编制评估工作手册,务求评估工作规范有序。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举措。为确保试点工作规范、稳定、有序推进,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评估工作流程评估报告模板,编制评估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评估工作具体要求和方法,为各试点地区和部门(单位)开展评估工作提供指导参 

撰稿:王 君 白 珍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