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0-2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10月26,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具体措施。

  刘玉华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总结盘点了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陈毅、宋佰庭、李冈三位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处室、单位进一步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机构编制部门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有关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办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学、“以上率下”带动学、“全员覆盖”深入学、集中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多种方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领会、贵在落实。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真抓实干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抓好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任务,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担当,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同时套开第三次工作例会,全面对照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总结盘点前期工作,系统梳理进展情况,重点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办干部拧成一股绳,压紧压实责任、抢抓工作进度、务求工作实效、细致谋划明年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为内蒙古发展谱写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办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撰稿:乔   璟   辛凤娟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