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1-18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1月15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

  一是及时开展汇报传达。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拟制会议精神汇报提纲,向自治区党委、编委领导汇报本次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思路措施,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方向、思路和重点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编印会议精神学习资料,及时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李小新主任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深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更好把握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借鉴北京、黑龙江、江苏、山东、广西、陕西等六省区市,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加强编办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性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健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紧贴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强机构编制支持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保障;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定和执行,强化监督保障等五个方面研究制定2023年工作要点,确保全力做好我区2023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撰稿:乔   璟   辛凤娟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