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聚焦“两优”提质效 创新机制促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精简优化自治区引进人才使用空编和列编注册审核程序,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助力自治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优化流程,取消申请使用空编程序。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优化人才引进工作程序,印发了《关于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高层次人才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了“绿色通道”引进人才申请使用空编环节。用人单位确定拟聘人员并向自治区人社厅备案后,凭自治区人社厅备案文件可即时办理列编注册手续,切实优化了工作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 

  精简要件提高列编注册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了“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列编注册要件,并严格对照“两优”要求,精简其他列编注册和用编审批事项所需材料,印发了《关于为自治区政法部门下放部分职权事项的通知》,方便各办事单位办理上编事项,提高了审核工作效率。同时,创新实行列编注册网上审理,办事单位可以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提交列编注册审理事项,一次审理办结,节省人力物力。 

  三是创新管理,着力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积极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等部门沟通协调,除每年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集中批复各单位用编外,允许各单位通过人才引进、竞争性比选等方式多批次使用空编引进紧缺人才,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撰稿:王   君   白   珍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