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稳步推进盟市旗县 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专项摸排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自治区党委编办积极谋划、认真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已改革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专项摸排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专项摸排工作的重要性。摸排工作是全面总结试点经验、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手段,我作为全域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始终保持改革试点的先发优势,切实把专项摸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通过及时开展专项摸排,深入了解掌握各级整合组建事业单位情况,总结经验成效、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 

  二是扎实打好基础,认真部署开展摸排各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于2023年12月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后机构整合运行情况专项摸排工作的通知》,明晰了摸排工作的范围和重点、工作步骤等方面要求,并要求各盟市、旗县(市、区)委编办认真组织本级涉改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开展自评工作,汇总市县两级情况,形成本地区专项摸排工作总结。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推动专项摸排工作走深走实。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摸排流程,统一了摸排方式。指导各地区通过实地跟踪履责、效益评估等方式,从机构整合、经费保障、人员安置等方面着手摸排汇总问题,主动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整体工作效能。 

撰稿:郑艺
责编:程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