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孙绍骋深入西部三盟市边境一线“走边关”
  • 发布时间:2022-08-10
  • 来源:内蒙古政府网
  • 打印该页
         8月4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的边境一线,考察强边固防工作。

孙绍骋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要求非常重视,集中抽出6天时间“走边关”,从边防某连“西部第一哨”清河口哨所开始,沿着颠簸的巡边公路一路向东,冒着酷暑、风尘仆仆行车1800多公里,连续走访了7个连队、3个哨所、1个边境派出所、1个镇、5个嘎查和3名护边员,看望慰问边防官兵、执勤民警和护边群众。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参观边防某旅清河口哨所荣誉室。

8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看望慰问巴彦淖尔市边防某旅机步营执勤官兵。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阿拉善盟看望慰问边防某旅清河哨所执勤官兵。

每到一个连队,孙绍骋都与官兵同吃同住、深入交流。有什么困难问题,吃的是什么水,用电有没有保障,通讯是否畅通,转隶后待遇怎么样,对这些他非常关心。孙绍骋说,广大边防官兵常年扎根边疆、驻守边防,为戍边卫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关心关爱广大官兵,优待军烈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了解到连队存在的困难后,他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尽快摸清底数,拿出解决办法。孙绍骋参观部队指挥室、荣誉室、军史馆,深入了解边境防卫管控工作情况和部队建设光荣历史。他进哨所、登岗楼,参观民兵训练基地,走访警务工作站,检查执勤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守好边关。他叮嘱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加强系统谋划,把一些重大事项纳入到自治区正在研究制定的具体方案中统筹考虑,定下的事情要紧盯不放抓落地。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走访护边员,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8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走访护边员,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孙绍骋深入戈壁腹地,登门看望护边员敖云其木格、尼玛、李建萍。吃水、取暖、用电怎么解决,看病就医方便不方便,护边补贴有多少,年轻人是否愿意留守护边,每一项他都问得十分细致。他说,各地要发挥好护边员这支队伍的作用,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让他们能够安心护边。在详细了解守边护边职责分工和基层探索建立的联合党支部、联合党委情况后,孙绍骋与随行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如何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机制。他说,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不是一句空话,有关方面要深入研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对策措施,把这一机制落得更有成效,凝聚起戍边护边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和双拥共建基础,大力宣传戍边护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开展联合党建,一定要注重实际效果,确保真正形成共治合力。

8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阿布日勒图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养殖场调研。

孙绍骋深入考察边境地区的骆驼养殖、肉苁蓉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及村集体经济情况。他说,产业是固边安边兴边的根本,要立足地区特色和优势,想方设法把产业发展起来。发展产业要走规模化的路子,既不能满足于小打小闹,也不能盲目急躁,一定要沉下心,找准方向扎扎实实干下去,千方百计把规模做大、把品牌做强,切实增强产业吸附能力和地区拴心留人吸引力。

8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包头市满都拉口岸,了解口岸通关、疫情防控等情况。

孙绍骋先后来到策克、乌力吉和满都拉口岸,深入了解口岸规划和建设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情况介绍。他说,自治区层面要搞好规划、精准定位,统筹用好口岸资源,避免同质化竞争,引导各地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落地经济,解决好“酒肉穿肠过”的问题。今后新规划建设园区,决不能再走高耗能高排放的老路,必须按照零碳标准建设。他说,边境地区大多都缺水,要大力推进节约用水,进一步增强蓄水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参加活动。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