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主持
  • 发布时间:2022-09-28
  • 来源:内蒙古政府网
  • 打印该页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讲话。

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9月27日上午,出席大会的自治区领导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9月27日上午,出席大会的自治区领导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通报了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孙绍骋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并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同努力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孙绍骋说,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引导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团结奋斗、踔厉奋进。对统战对象要给予充分尊重和真心关爱,切实做到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

孙绍骋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区民族工作的大环境是好的,好就好在促进民族团结的传统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得好、亲如一家和谐稳定的局面好。内蒙古今天的民族大团结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形成的,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实物实景实事,注重运用历史史实深化教育,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把民族团结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孙绍骋说,内蒙古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民营经济功不可没。要坚定不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出台的政策要兑现,答应的事情要落实,尽心尽力把涉及企业和企业家的事办好。要完善并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难题,结合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解决拖欠企业账款、办理厂房用地手续等问题。要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慎重适用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强制措施,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

孙绍骋说,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做好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等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我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次自治区党委把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三个会议合并在一起召开,目的就是从自治区本级做起,带头少开会,引领带动全区上下转变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发展上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设分会场。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