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公开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9-0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拟订自治区直属机关和盟市、旗县、苏木乡镇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方案)和盟市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

3.管理自治区直属机关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盟市之间的职责与事权划分。

4.根据中央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额,研究拟定自治区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分配盟市、旗县、苏木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单列编制及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审核自治区和盟市、旗县副处级(含副处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调整、撤并、更名、挂牌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家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自治区事业单位定编标准;管理全区及各盟市事业编制总额;审核审批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含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

7.监督检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制作及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定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以编制为依据的增人计划;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统计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并组织监督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10.指导全区各级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1.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正厅级行政单位,是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机关设综合处、改革处、研究室、机关处、事业处、盟市处、监督检查处、登记管理局共8个处室,另设机关党委,办机关本级人员编制49人,实有在职人员44人,现有退休人员28人。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总收入为1866.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6.23万元。总支出1866.2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921.27万元;项目支出944.9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021年总收入与2020年总收入相比增长567.06万元,增长43.65%,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上年结转项目,项目经费增加。2021年部门年初预算收入2204.79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841.93万元),全部是预算拨款收入。2021年决算数为1866.2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338.56万元,下降15.36%。主要原因是:项目到期取消,项目经费安排减少。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1,866.2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38.56万元,下降15.36%,变动原因项目到期取消,项目经费安排减少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866.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866.23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866.23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567.06万元,增长43.65%,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上年结转项目,项目经费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866.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6.23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1:收入决算图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86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1.27万元,占49.37%;项目支出944.96万元,占50.63%;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2:支出决算图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66.2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1,866.2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567.06万元,增长43.65%。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上年结转项目,项目经费增加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86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1.27万元,占49.37%;项目支出944.96万元,占50.6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6.2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338.56万元,下降15.36%,变动原因项目到期取消,项目经费安排减少。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637.72万元,决算支出66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1358.43万元,决算支出93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6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根据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资金分期进行支付;二是因疫情原因,培训、差旅等事项减少,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12.00万元,决算支出1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决算与年初预算无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27.82万元,决算支出2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决算与年初预算无差异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58.71万元,决算支出6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调入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2.49万元,决算支出6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7.1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新增调入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增加;二是新增退休人员,一次性缴纳在职期间的职业年金缴费;三是补缴以前年度退休人员在职期间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6.92万元,决算支出2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调入工作人员,行政单位医疗缴费增加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24.55万元,决算支出2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调入工作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6.15万元,决算支出4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决算与年初预算无差异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1.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75.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6.52万元、津贴补贴259.29万元、奖金16.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4.6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0.8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1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53万元、住房公积金55.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72万元、退休费28.33万元,较上年增加136.6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145.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5万元、邮电费6.13万元、差旅费14.45万元、维修(护)费5.61万元、会议费3.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工会经费7.36万元、福利费9.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0.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53万元,较上年增加13.6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购置办公耗材费用增加;二是办公场所维修,维修(护)费用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1.50万元,支出决算为3.79万元,完成预算的32.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8万元,完成预算的49.69%;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15.44%。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二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7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8万元,占91.85%;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占8.1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境)事项,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未购买公务用车,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维护费、保险费等,车均运维费1.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1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及燃油费用支出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31万元,接待4批次,共接待28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其他省市单位学习、调研等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2021年无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其他省市单位调研减少。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10个,实施项目10个,完成项目10个,项目支出总金额944.96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944.96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45.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3万元,比2020年增加2.23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逐步规范购置费用;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2021年未新建项目工程,无工程支出费用;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99万元,比2020年增加22.05万元,增长105.31%主要原因是:承接改革任务,印刷服务费用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5.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5.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82万元,比2020年增加13.61万元,增长10.30%。主要原因是:一是购置办公耗材费用增加;二是办公场所维修,维修(护)费用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主要用于:日常机要文件交换等工作、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1(为业务用车主要是用于日常工作及外出差旅等工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0无增减变化;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无增减变化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计10个项目,涉及资金944.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00%。

我办严格围绕年初设定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坚持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工作方针,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评估全区改革试点进展,全面摸清情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实现高效能现代化治理奠定坚实基础;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坚决守住编制底线不突破的前提下,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重点保障三大攻坚战、民生领域、民族团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需求,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作用;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机构编制法定化。

2021年总体支出情况较好,虽然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也存在项目资金执行率不高,项目绩效目标还不够科学的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合理安排资金计划,提高资金执行率,精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并严格绩效目标执行。

(注: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政府债务项目、政府投资基金项目、PPP项目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

我办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分别对“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 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等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工作,共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4.8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的绩效目标明确、管理规范、效果明显,资金分配过程符合财政规定,较好地保障了日常工作的高效运转,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项目的绩效评级为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项目的绩效评级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办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 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8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7.97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10.97万元,执行数为196.19万元,完成预算的90.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二是支付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保证办公正常运转;三是举办浙江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读书班专家讲座等各种业务技术培训班,有利于提高盟市及旗县工作能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盟市、旗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四是会议费确保政令、文件精神的及时下传。

2.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85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10.85万元,执行数为47.60万元,完成预算的93.6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持续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会同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印发通知,推动基层承接落实自治区99项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二是指导各地编制县乡共同承担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明确属地责任,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三是深入区直部门(单位)和盟市(旗、县)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评估督查和检查验收,有力推动改革后续工作落地见效;四是持续助力地区营商环境改善,进一步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出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地区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指导目录》,明确规范划转行政许可事项及配套改革措施,加强改革指导;五是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六是进一步优化经济发达镇机构设置,不断完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61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5.61万元,执行数为29.06万元,完成预算的94.94%。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贯彻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研究制定我区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2项并组织实施;二是做好自治区本级管辖范围内的登记管理工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600余件,组织实施全区事业单位网上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

草原英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0万元,执行数为1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2021年引进3名草原英才,工作力量得到了加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每年足额支付草原英才专项经费4万元/人。该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

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说明:我办2021年预算安排共计10个项目(含涉密项目2个)。其中,本年预算项目5个,上年结转项目5个。根据工作需要,部分项目2021年进行了项目名称变更调整,但项目实施建设内容与上年一致。我办在做项目绩效自评时,将上年结转项目逐一对应至本年预算项目中,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为本年预算资金安排评价。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8个公开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下:

一是进一步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好机构编制保障。二是稳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评估全区改革试点进展,全面摸清情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聚焦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风险防控,确保改革稳妥有序。三是做好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实名制、法人登记调整,指导盟市高质量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实现高效能现代化治理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坚决守住编制底线不突破的前提下,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重点保障三大攻坚战、民生领域、民族团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需求,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作用。五是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机构编制法定化

我单位信息化系统平台运行维护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1.72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综合业务运转保障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7

207

185.39

10

89.56

8.96

 

其中:财政拨款

207

207

185.39

——

89.56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
目标2:支付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等,保证办公正常运转;
目标3:举办各种业务技术培训班,有利于提高盟市及旗县工作能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盟市、旗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目标4:会议费确保政令、文件精神的及时下传。

目标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
目标2:支付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保证办公正常运转;
目标3:举办浙江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读书班专家讲座等各种业务技术培训班,有利于提高盟市及旗县工作能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盟市、旗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目标4:会议费确保政令、文件精神的及时下传。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刷数量

正向

大于

3

145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天数

正向

大于

3

5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人次

正向

大于

3

90

人次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班次

正向

大于

3

1

3

1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会议开展次数

正向

大于

3

1

3

1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质量指标

印刷合格率

正向

大于

3

100

%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签到到位率

正向

大于

3

100

%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考核合格率

正向

大于

3

100

%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内容完成率

正向

大于

3

100

%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会议报告数量

正向

大于

3

1

3

1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时效指标

会议按期举办率

正向

大于

5

100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培训按计划完成率

正向

大于

2

100

%

2

2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会议报告提交时间

正向

大于

3

3

人/天

3

3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成本指标

出差补助符合标准

反向

小于等于

5

180

元/人·次

5

0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印刷费用

反向

小于等于

2

42.99

万元

2

0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会议参会人员标准

反向

小于等于

3

350

元/人·天

3

0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培训范围覆盖率

正向

大于

5

100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参与培训人员能够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各一类会议顺利进行,积极传达会议精神,有效上传下达

定性

 

优良中低差

 

5

5

 

 

保障办公顺利进行,工作能够正常运转,无滞后工作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培训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

5

95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参会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

5

95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总分

100

82.96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主管部门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85

40

36.57

10

91.44

9.14

其中:财政拨款

40

40

36.57

——

91.44

——

上年结转资金

10.85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59)、《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62)等要求,设立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项目,完成我区苏木乡镇(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任务。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59)、《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62)等要求,设立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项目,调研考察3次,调研人次20人,执法队伍整合规模达到970支。100%完成我区苏木乡镇(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调研考察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5

20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提出意见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5

5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执法队伍整合规模

正向

大于等于

5

970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改革任务完成率

正向

大于等于

5

100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质量指标

意见有效使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5

100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调研考察反馈率

正向

大于等于

5

100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时效指标

调研考察完成时间

正向

大于等于

5

5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执法队伍整合完成时间

正向

大于等于

5

5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成本指标

出差补助符合标准

正向

大于等于

5

符合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调研考察成本

正向

大于等于

5

15

万元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

正向

大于等于

15

有效提高

%

15

1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可持续影响指标

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正向

大于等于

15

有效保障

%

15

1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改革工作群众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5

95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机关工作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5

95

%

5

5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总分

100

99.1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

主管部门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61

25

23.45

10

93.8

9.38

其中:财政拨款

25

25

23.45

——

93.8

——

上年结转资金

5.61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贯彻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研究制定我区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自治区本级管辖范围内的登记管理工作,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事业单位网上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

贯彻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研究制定我区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2项并组织实施,做好自治区本级管辖范围内的登记管理工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600余件,组织实施全区事业单位网上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正向

大于等于

60

60

人/户

5

5

 

制定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2

2

5

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600

600

证件

5

5

 

质量指标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覆盖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5

5

 

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合法合规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5

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准确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5

5

 

时效指标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及时性

定性

定性

及时

及时

 

4

4

 

制定事业单位等级的实施办法完成时间

定性

定性

2021年底前

2021年底前

 

4

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及时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成本指标

项目总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25

23.45

万元

4

4

 

成本控制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社会影响

正向

大于等于

20

20

人/户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定性

定性

有效推进

有效推进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5

95

人/户

10

10

年度指标值写成分值填写有误

总分

100

99.3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累积的事业基金(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考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未包含行政单位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行政运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九)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机关服务(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二十一)事业运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十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宇飞    联系电话:0471-4827738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撰稿:
责编:
审核: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公开表.xls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