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377号建议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1-11-1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自治区人大十三届次会议期间,张俊涛代表提出的第377号建议由我办负责协办。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邮政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是现代服务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邮政业寄递安全畅通和行业稳定运行,对于保障人民切身利益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为切实加强我区邮政业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自治区本级方面已经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部分盟市和旗县也成立各自的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承担为邮政行业安全监管、应急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工作。对于张俊涛代表提出的把邮政业监管责任落实到有关部门,或设立相应的机构、安全监管专职人员从事监管工作的建议,对加强自治区邮政业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强督促指导,指导各盟市委编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邮政业安全监管的属地责任,为建强自治区邮政业安全监管体系贡献力量。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