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e支部,党员的新“家”
  • 发布时间:2017-01-17
  • 来源:鄂托克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加入‘e支部’后,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找到我们的组织,感觉‘家’就在身边。”这是鄂托克前旗编办张红艳运用“e支部”的最大感受。 

   依托鄂前旗智慧党建平台,设置的一个支部一个网络阵地,将一支部建成了“e支部”,实现了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党费缴纳、志愿服务、三会一课等实体支部的各项功能,使党建宣传教育、党务政务公开、党员互动交流得到延伸和拓展。 

  “拟定于1月15日上午9点,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研讨会,请各位党员准备好研讨材料按时参加。”这是通过“e支部”发布的一条通知。 鄂前旗编办自运用“e支部”以来,把“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搬了上来,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杜宏通知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视频学习教育资料上传,供大家随时浏览学习。同时,在“e支部”每位党员通过实名注册进入相应的支部,都成为话题发起者,可以就支部发起的各项活动,及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上传思想汇报,提出个人的意见,随时发表个人心声。还可以随时分享“正能量”的文章,遇到业务疑惑共同探讨,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党建工作由“被动式”教育向“互动式”管理的转变。 

  “e支部”不仅为党员打造了一个学习教育的“家园”,还开辟了志愿服务、党费缴纳、排行管理等栏目。每位“e支部”成员,都可在网上实现,缴纳党费、组织关系接转、“三会一课”等功能。同时对党员参与网上学习、支部活动等实行“积分制”管理,并把积分作为党员量化考核重要依据。党员积分与所在支部挂钩,个人积分实时影响支部积分,极大调动党员参与网上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撰稿人:张红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