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多措并举盘活事业编制资源
  • 发布时间:2017-02-10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以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促进规范管理为目标,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通过建立动态调整事业编制管理制度、实施内部挖潜等措施缓解事业编制的需求压力,为海拉尔区社会发展提供编制基础保障。 

  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一是在日常编制审核中,严格数据审核,随时与单位人事负责人进行数据核对,及时更新,确保进入数据库人员的编制信息完整、准确。二是依托实名制数据库,建立《日常监控表》、《人员异动情况统计表》等多本台账,用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三是加强综合分析,依据机构编制、实有人数的变化,深入分析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建立动态调整事业编制管理相关制度。一是出台《海拉尔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管理、人员工资、财政预算管理相互制约机制,建立必要的工作程序,确定编制工作的源头地位和基础作用。二是建立机构编制调研机制,通过调研论证对部门内设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进行评估,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各部门机构设置和编制使用调整意见,2016年区所有机构编制调整,均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完成。 

  实施内部挖潜缓解事业编制需求的压力。一是新增职能尽量由现有机构承担。二是新设机构能合署办公的尽量合署办公,能挂牌的尽量挂牌,尽量不增加机构数额,所需人员带编调整。2016年对事业机构进行深度整合,新设立9家、分设2家,撤销整合职能弱化的机构10家,扣除上级批复成立的规划执法大队外,海拉尔区事业单位的总量保持了限额内的有效调整。按照职能和岗位的需求共内部调剂各类事业编制400余名。撰稿:孙治贤  杨巍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