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2017-02-09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编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编办和市委、市政府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细化任务台账,协调组织推进,强化督查调度,确保了重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内部调研、外出考察,制定改革方案,协调市政府召开推进会,实行市、旗(市区)两级联动推进,实现了旗(市区)、重点领域改革试点工作全覆盖。满洲里市、阿荣旗开展全领域试点,部分旗(市区)探索在苏木镇设置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和职权下放,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是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及时调整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发生变化部门的职责任务和人员编制,先行修订完成16家党群机关三定,为推进党、政、群机关协同改革奠定了基础。满洲里市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探索集中25个部门承担的193项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 

  三是主动配合做好其他行业改革工作。重点做好市县法院和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相关工作,配合完成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职能及相关机构整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职能及事业机构调整、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设立挂牌、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调整等工作。撰稿人:葛忠奎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