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应用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7-06-16
  • 来源:锡林郭勒盟编办
  • 打印该页

  613日-14日,锡林郭勒盟编办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应用动员大会暨培训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议邀请了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域名业务部副主任陈俊鹏同志、技术专家陈水媛同志,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楠同志和呼和浩特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颖同志出席会议。该盟13个旗县市(区)编办主任、业务人员和盟直单位共270多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陈俊鹏副主任介绍了全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背景、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结合大数据的发展,阐述了开展云平台的深远意义,指明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和发展前景,重点指出,云平台建设中的“三步走”战略,一是资料汇集(指三定信息系统、权责清单位系统);二是数据支撑(组织、人社、财政、编办的四部门共享系统、与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平台数据对接);三是大数据分析应用。强调编制工作要靠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 

  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张楠主任对全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情况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转达了自治区编办刘玉华主任对锡林郭勒盟编办开展好云平台建设的殷切希望,并就锡林郭勒盟编办云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的新要求;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云平台建设,能够因地制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灵活调整工作方式;三是要多方听取意见,加强与各极编办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这些意见对锡林郭勒盟的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锡林郭勒盟编办张富主任代表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结合该盟工作实际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提高对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重点意义的认识;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圆满完成该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任务。张主任指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是落实推进助推机构编制信息化的重要途径;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工作步骤,踩准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该盟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应用顺利完成。 

  呼和浩特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张颖同志就建设三定方案信息系统,从宣传方式、前期准备、录入内容、审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呼和浩特市现阶段开展权责清单位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使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开展云平台建设工作的方法和步骤,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做好云平台相关系统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域名业务部陈俊鹏副主任、自治区电子政务中心张楠主任、呼和浩特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张颖主任、盟编办领导与旗县市(区)编办主任和云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明确了相关单位工作任务,增强了旗县市(区)做好云平台建设工作的信心。(撰稿:李进强  审核:许毅民)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