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编办三项举措推进“权责清单”录入审核工作
  • 发布时间:2017-06-19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权责清单”管理系统是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扎实推进“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录入审核工作,根据上级编制部门有关要求,清水河县编办积极行动,精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录入审核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5月下旬,该县编办选派1名业务骨干参加了由呼市编办举办的全市机构编制“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全面掌握了“权责清单”数据录入流程、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该办对县内参与录入和审核工作的骨干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为下一步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及时部署。按照上级要求,该办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就如何做好“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录入审核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对录入范围、录入内容、录入程序、时间节点以及主要事项作了明确,确保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录入审核工作。

  三是注重效率。针对“权责清单”录入条数多、一一对应的特点,该县编办专门抽组骨干人员负责“权责清单”数据录入和审核工作,采取“编办一家录入一家审核”集中录入和审核的工作方法,倒排工期,对全县24个单位共4000多项权责清单事项进行了集中录入和审核。录入审核中,逐一核对事项名称、所属部门、事项类别、实施对象、实施机构、实施依据等录入数据是否与权责清单一致,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是否关联,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截止目前,该县编办已完成12个部门2800余项权责清单的录入和审核工作。

  (供稿人:王爱      审核人:张国华 )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