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互联网+信息平台+综合执法”新模式开创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17-06-26
  • 来源:巴彦淖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随着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全面推进,巴彦淖尔市积极探索“互联网+信息平台+综合执法”的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智慧平台,补足短板、创新管理,开创了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局面。 

  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智慧城管指挥平台”和“无人机航拍”技术相结合,通过调度监控平台中心,利用信息平台和手机APP双向互动开展综合执法,有效地提升了综合执法工作适时化和精准化。金川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原有信息指挥中心平台和充分对接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平台的基础上,新建综合行政执法模块,统一受理业务,实现了“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 

  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互联网+信息平台+综合执法”的模式,依托全区首家“技防全覆盖系统”,按照监控、接案、登记、分配、处置五步运行开展执法,实现了综合行政执法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互联网+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信息网络平台覆盖区域的24小时全程“监控、监管、监督”,提升了发现问题和处置效率,健全整治机制。 

  乌拉特后旗积极探索“三个一”综合执法体系建设思路,即一个领域:成立综合执法委员会、一个平台:执法信息平台、一张网:旗镇村三级联动的执法网络,最终实现执法信息共享、办公用房共享、执法力量共享。 

  杭锦后旗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建立统一高效的执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设立了执法热线举报电话,印制了便民服务卡,实现了一个平台管指挥,一个号码管服务。 

  五原县农林牧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基础上,组建检验检测中心,实现了“一个中心管检测”,为执法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和信息数据共享。 

  磴口县社会事业和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构建“互联网+网格化”执法新格局,将执法区域按照“网格化”模式分区域管理,在每个分区设立综合信息员,对违法行为及时上报平台,提升执法精准度。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智慧信息平台”延伸到园区内各生产加工企业,通过实时远程监控,实现了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工作信息共享、数据共享、执法力量共享。 

  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监控指挥中心平台,即时将远程摄像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多功能大厅,实现了技术监管和人工执法巡查的有效结合,极大地提升了执法效率和工作水平。(供稿:孟庆龙   审核:张学文)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