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编办三举措高质量完成“三项制度”专项督导
  • 发布时间:2017-09-28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近日,包头市调研指导组对青山区编办党支部“三项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询问等形式对“三项制度”相关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通过督导,市调研指导组同志对编办党支部落实“三项制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工作做得实,有亮点。 

  一是党支部工作目标清晰。党支部工作目标是基础、是源头,编办在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时,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覆盖目标设立,注重把党支部工作重点与业务工作重点相结合,并与上级党组织的工作目标进行比照衔接,做到统筹兼顾,保证了党建工作中心与业务工作中心二者目标一致,工作同开展、共促进。 

  二是党员履责目标明确。党员履责是党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党支部目标的根本保证。党支部通过将支部审议意见与党员个人的认领意愿对接以后,制定出《青山区编办2017年党员履责认领书》,每位党员根据自身条件,在完成基础事项的统一要求下,因人而异发挥各自的先锋作用。同时,支部对每位党员的履责情况全过程记录于《青山区编办党支部党员履责记录表》中,作为党员积分管理及工作人员季度、年终考核提供了量化依据。 

  三是专题学习制度全覆盖。党支部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七一”党课——回顾光辉历程 总结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等确定为重点学习内容,每个专题通过自学、集体讨论、党课三个环节进行衔接性学习,确保每名党员对学习内容吃透吃深、入脑入心。通过专题学习,党员综合素质得以提高,履责能力相应增强,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就更容易实现。(拟稿:曾钰  审稿:张丽红)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