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理论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04-08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推进“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呼伦贝尔市编办于4月2日至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理论业务培训班。市编办全体人员以及14个旗市区编办的业务骨干共120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编办主任李广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理论业务培训班,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求。讲话强调,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理清工作思路,明晰职责任务,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坚定不移抓改革。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盯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改革部署,围绕全市重点改革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相关领域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是聚焦主业抓管理。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三是品牌引领抓党建。持续深化“学做先锋,精编强政”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健全完善“五张清单”制度,细化责任,层层分解,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两位教授,重点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两会”精神,使机构编制工作者准确领会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方向,确保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全国、全市发展大局高位对接、高位谋划、高位推进。培训专门安排市编办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讲理论、讲业务、解读重点工作,使机构编制工作者贯彻落实有目标、主动作为有思路、攻坚克难有方法,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接得住、干得好、见实效。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市编办通过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学业务、比业务”、“大走访、大调研”、干部培训行动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供稿人:范春景、杨紫薇哈斯木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