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17
  • 来源:乌审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认真研究,积极探索监督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一、重内涵,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按照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旗编办在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专项检查、督查和评估的基础上,加强对机构编制事项的跟踪问效,通过对有关单位机构设置是否按要求调整到位、职责调整划转是否按期推进落实、人员编制是否履行审核程序的监督检查,不断丰富监督检查工作内涵,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执行力,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二、拓领域,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在认真做好上级统一部署的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外,旗编办结合实际,积极拓宽监督检查工作领域,通过对部分机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的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落实情况、机构编制文件执行情况、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建机制,始终坚持调研与督查并重。旗编办不断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坚持调研与督查并重,在督查工作中采取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或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对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踪问效。(供稿人:李树文  张振江)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