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三项举措”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前置评估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23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优化呼伦贝尔根河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率,根河市编办深入贯彻学习自治区编办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前置评估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根河市编办按照《暂行办法》相关申报事项要求,及时制定根河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前置评估事项申请表,申请表的重点是对申请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的事前评估,主要包括新设机构、新增职能或重要职能调整、新增编制、跨区域跨层级调整编制等机构编制事项,从而进一步为根河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提供基础性依据。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部门协作。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中,各申请单位应首先进行自查自评,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我完善后,再报请机构编制部门进行专项评估,采取自查自评同专业评估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强化部门紧密协作的同时,更调动了各事业单位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重视评估结果,规范编制管理。对于评估发现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局性、体制性问题,及时统筹研究,做到防微杜渐。对于需要申请部门或单位自身改进的,切实做到督促指导部门或单位针对性进行整改,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供稿人:刘莹莹  刘世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