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编办“三项举措”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来源:新巴尔虎左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中介服务管理,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编办通过“明确梳理标准、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后续监管”三项举措,全面完成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  

  一是明确梳理标准,动态调整事项清单。按照呼伦贝尔市审改办要求,与涉及的部门逐一对接,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调整情况,在充分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形成《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切实做到于法有据。  

  二是细化配套措施,服务群众方便快捷。清单调整后,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中介服务项目名称、设定依据、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时限等相关内容。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做好相关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动态调整工作,进一步规范本部门、单位的中介服务项目。  

  三是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改革政策落地。明确要求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项目一律不得作为政务服务的受理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或者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对已清理规范不再纳入清单管理的事项,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接受社会监督,防止出现落实不到位,清单之外存在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指定中介服务提供服务等现象。(供稿人:包银湖  敖英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