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 以“三抓”促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水平提升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的目标要求,不断规范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水平。  

  一是抓理论学习,增强法制意识。动员全体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形成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不断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努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抓建章立制,规范业务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法规政策,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的流程进行规范和完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事前沟通制度、实名管理制度、统筹协调制度等长效制度,以制度化的手段促进机构编制法制化扎实推进。 

  三是抓日常监管,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确保机构编制与人员管理协调机制得到有效落实。(供稿人:赵剑侠  杨俊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