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三管齐下”筑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防线
  • 发布时间:2018-08-29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的理念,三管齐下,合力推进,筑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防线,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政策宣传教育。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网络、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作用,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和机构编制信息,加大社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度。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责任感,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建立机构编制违规行为责任追究机制。认真贯彻《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的,暂停办理其机构编制事项,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三是积极构建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编制、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动协作长效机制,实施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核拨协同管理;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构建预警通报和联动制约常态机制,坚持每年定期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年审工作,并将年审情况作为干部调配、人才招聘、经费预算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注重督查问责,筑牢监督防线。(供稿人:秦余朝  史斌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