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编办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思想教育与业务理论学习两手抓
  • 发布时间:2018-09-13
  • 来源:新巴尔虎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编办以“五个一”举措,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践行新时代党员的新标准新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完成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一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在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强化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发敬业爱岗热情。

  二是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由党支部书记分别向7、8月份入党的3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致以问候和祝福,鼓励3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右旗机构编制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进行一次入党感悟交流。过党员政治生日的3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畅谈自己的入党体会,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决心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时代特征。

  四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为提高机构编制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观看了教育片《知心法官》电影。影片以全国最美基层法官黄志丽为原型,讲述黄志丽法官长期扎根基层审判一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与传承黄志丽心系群众、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公仆精神,努力做好日常工作,总结工作得失,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质量,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五是讲授一次业务课程。由编办副主任以《机构改革知识点》为题目,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心准备,用心讲解,从机构设置、机构设置标准、综合设置等方面为大家讲授涉及到机构改革的基本知识点,并结合新右旗实际提出党的工作部门改革建议、人大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建议、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建议和政协机关改革建议等具有借鉴性、操作性的改革建议,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使大家对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实质性的改革奠定了基础。(供稿人:丽娜  秀梅)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