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8-09-10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和浩特市编办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达到“两促进、双提高”的效果。

  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党建工作文件及常识,支部书记讲党课,过好主题党日等方式,提升党务人员工作能力。尤其强调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使知识能迅速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去,提升履职尽责的整体素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依托“学习大讲堂”等资源平台,使所有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

  二是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发挥党组织作用,凝聚全市机构系统党员干部之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重大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党建工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及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等重大改革任务逐项落实到各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三是党建工作与各项活动深度融合。按照“两促进、两提高”的工作定位,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委宣传部“六个一百”实施工程、市编办“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等活动深度融合,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收集经验做法、对照分析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开阔视野、提升目标定位,推动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同频共振、提档升级。(供稿人:李俊寿  席燕飞)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