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强化落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为党政机构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高度重视巡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审批联动,在各部门间牢牢绷紧机构编制红线,提升监督检查成效。  

  一是聚焦文件,贯彻执行落到实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汇编》,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思想、原则方法、路径目标、重点任务的思想认识,严格把握上级的各项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掌握工作主动,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审批联动等工作,实现监督检查上下齐行动,形成优质的机构编制监察影响。 

  二是完善数据,精准服务编制监察。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以精细化监管信息数据为基础,6-8月对实名制信息数据进行了集中维护年检工作,共完善数据300余条。通过此次核查修改,有效提升了实名制系统数据真实性、准确度,并形成互联互通,联动增效的内部环境,为巡视督查、任中离任审计等工作,提供基础性的数据支持。 

  三是落实整改,积极推进审批联动。高度重视中央巡视、自治区巡视、各级督查提出的问题,全面摸清问题现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建立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前置监督关口,坚决确保不出新问题;对于历史存量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结合机构改革等工作加快整改进度,结合统计月报数据,制定问题整改推进表,确保按预期时间节点解决问题。(供稿人:陈晶  王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