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编办全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 发布时间:2018-09-26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年初以来,通辽市编办以“强基础、促规范,抓队伍、树形象,优服务、提效能”为工作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强基础、促规范。推进党建工作“清单化”量化式管理,明确年度、每月、每周的目标任务,并结合业务工作和岗位特点,将任务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支部和党员签订党建责任状,形成责任从上到下、无死角全覆盖。推进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以集体研学、专题调研为重点学习制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点的组织生活制度,以请示报告、“两公开、一监督”为重点的监督制度,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抓队伍、树形象。注重把制度管理刚性作用与人性化管理柔性作用有机结合,不断激发队伍内生活力。积极安排干部参加业务培训,立足具体岗位,有针对性地安排对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对涉编法律法规条例规章的系统学习,定期组织测试和研讨,全面提升干部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建立人文关怀长效机制,全方位了解干部,关心干部成长和发展,增强干部归属感。同时,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制定了职责清晰的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抓手,促进全员提能力、部门树“新形象”。 

  三是优服务、提效能。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需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直击源头、精准调研,形成了有价值、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坚持将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政策标准、工作动态等通过信息、网站、公开栏、新闻媒体等,依法将办事单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班子成员定期组织分管科室召开例会,对有关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调度推进,同时对重大工作决策、重要会议、领导重要批示以及服务对象诉求办理落实情况跟踪督办,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升。(供稿人:孙海峰  巴特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