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内容
  • 发布时间:2018-09-30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内容,旨在通过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所带来的变化,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近日来,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深改办关于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工作要求,以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审批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一是制定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夯实改革基础。紧盯“大力推行政府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不低于70%”的工作目标,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梳理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形成了《审批服务事项目录》,为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的改革夯实基础。 

  二是梳理“就近办”事项目录,释放改革红利。在已梳理公布第一批“三办”审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梳理第二批“三办”事项清单,同时梳理“就近办”审批服务事项,将审批服务延伸到镇、社区,面向基层,释放改革红利,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办事“往返跑”的难题。 

  三是形成“四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普惠改革人群。将第一批、第二批“三办” 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以及“就近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进行汇总,形成全市《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将办事为民的思想理念通过改革延伸到更多的行业和部门,普惠改革人群。(供稿人:宋占军  包全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