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三加强”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8-12-06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坚持科学化管理,有效提升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档案的凭证作用,有效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编办机构编制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整理机关档案、归档立卷,协助全办各业务股室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同时按照要求将案卷及时移交根河市档案局。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根河市编办档案保管制度》和《根河市编办保密工作制度》,确保档案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借阅及保密等各个环节不出问题,坚持做到存档有据、查询有规、管理有方。 

  三是加强信息化管理。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软硬件设施促进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计算机等办公设备的操作能力,逐步将纸质档案转化为电子档案,使档案保存和查阅更加便捷。(供稿人:秦余朝  陈震)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