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编办积极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2-15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编办紧紧围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深入挖潜机构编制资源,重点保障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程序。机构编制管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国家政权、优化配置执政资源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尤其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期,额尔古纳市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按程序报批。 

  二是严格控制编制总量。额尔古纳市编办一方面严格执行不该设的机构坚决不设,确需设立的按照“撤一设一”的原则,确保机构总量不增,确需增加的在总量内调剂解决。另一方面,严格控制使用编制,坚持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对职能弱化、人员结构不合理、体制机制面临调整的事业单位,一律不予安排用编计划。 

  三是强化编制前置管理。不断完善人员入(出)编登记管理操作细节,协调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明确实名制管理流程每一个环节涉及相关股室的具体职责和要求,重视发挥编制使用计划在编制管控上的源头作用,从源头上遏制超编进人和增加财政供养人员,凡是没有经过机构编制部门编制核准的,组织、人社部门不予办理调配手续。 

  目前是全面推进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机构编制依托实名制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动态实时更新,严格加强监督管理,为下一步人员转隶工作提供基础。(供稿人:赵鸿海  沙帆)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