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旗编办三举措与机构改革同步谋划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22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莫旗编办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理念贯穿其中,统筹规划、整体设计、主动作为,在整合执法资源、健全执法体制、提高执法效率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与机构改革同步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优化协同高效,确保中央改革指导意见落实落地。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及时向旗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进行汇报,最大限度地争取领导支持,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纳入地方机构改革统筹考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工作融合、队伍融合、事权划分等工作做细做实,除已上划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外,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构建“大农业、大市场、大交通、大文化”的综合执法新格局,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 

  二是衔接“三定”方案,明确部门执法机构和职能。深入各行政执法部门和执法关键领域开展调研,结合部门权责清单和梳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组织召开了综合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与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交通、农业、自然资源、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整合相关领域行政执法职能、综合设置执法队伍或回归部门内设机构执法、其他机构不再承担行政执法职能、明确“三定”方案中部门及内设机构职责任务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准确把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向,加强分工协作,确保形成改革合力。 

  三是深入调查研究,锁定行政执法编制底数。对全旗各部门现有执法机构设置、编制配备、执法事项、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现状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制定《莫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以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为前提,对已明确的涉改执法机构锁定执法编制底数,待执法机构和人员划转认定标准进一步明确后,按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目标及具体措施,打造8支执法队伍,确保改革精准落地。(供稿人:陈晶  杜玲)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