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编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实施台账式管理
  • 发布时间:2019-04-03
  • 来源:赤峰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赤峰市编办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赤峰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在认真总结以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归类成4个方面,实施台账式管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传导。市编办领导班子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全面责任,确保年内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一定要亲自动手,认真梳理好“一岗双责”清单,抓好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工作中。对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责任落实不力、不抓不管导致纪律松弛、“四风”问题突出的,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党纪法规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及时追究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机关党组织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继续坚持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每周三学习制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传达纪委通报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抓好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室务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构建科学、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对“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决定。机关各科室针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深入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档案。   

  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配套规定和市委具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制度,示范带头,发挥“头雁效应”。继续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从严出差事宜,继续规范公务接待,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礼金、违规消费和公车私用等现象的发生。在反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上下更大功夫,纠正有些干部只做传声筒,缺少担当与主动作为,不干实事的问题,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从机关班子成员做起,从各科室负责人做起,以上率下,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带头大兴学习之风、研讨之风、干事创业之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供稿人:吴卫东  张玉娟)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