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确保党建工作出成效

  为把新时代党的建设与编办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三促”落实党建工作,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一是以多维学习促党建。为使全体工作人员在学习中讲质量、讲效率,认真务实,海拉尔区编办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全办履职尽责的根本保证,坚持编办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抓手和平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落实好批评自我批评、“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基本制度,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到办内每名党员干部的心中、脑中。充分利用网络党校、灯塔在线和学习强国等软件平台,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提升站位,打破党员教育时间、空间限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全办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强化责任促党建。为结合编办的工作特点开展党建工作,海拉尔区编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上来,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把手”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全办的党建工作负总责,既抓党建又抓业务,既抓队伍又抓工作;工作人员应把党建工作担当起来,多出主意、想办法,创新工作,统筹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凝聚全体党员合力,推动上半年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建设,查找风险点,强化重点监督和精准监督,工作部署到哪,就监督到哪,在推动党建工作中发挥好各自的作用,交出优异答卷贡献编办力量。 

  三是以狠抓能力促党建。为全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海拉尔区编办坚持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多岗位锻炼干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机构编制队伍,围绕改革、简政放权、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严守新标准,坚持廉政建设不懈怠,按照准、精、实、深、效的要求,确保全办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造就 “明理论、谋全局、强素质”的干部队伍。并结合编办人手少、改革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采取“小分组大讨论”方式,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