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多点”发力稳步推进苏木乡镇改革
  • 发布时间:2019-04-30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深化苏木乡镇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呼伦贝尔市编办认真巩固地方改革成果,紧抓关键环节、持续“多点”发力,为稳步推进苏木乡镇机构改革谋篇布局。 

  一是突出整体设计这一“起点”,做好谋划部署。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市委主管领导从宏观指导层面,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把改革方向,理清改革思路,推动改革落实;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从微观操作层面,重点就旗市区党委编办推动改革的举措和步骤等作出明确部署。同时,将苏木乡镇改革纳入《2019年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细分为6项具体任务,列入办机关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表。  

  二是把握改革精神这一“重点”,做好政策学习。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深入学习中央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的精神,深刻领会改革意义,准确把握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总体要求,为稳步推进改革筑牢知识基础,提早启动、不等不靠、主动研究《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指导文件,分析基层之所需、群众之所求,有效提高了改革的前瞻性。 

  三是坚持破题有方这一“难点”,做好调研摸底。一方面,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基础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向苏木乡镇下发涉及内设机构设置、审批服务事项、网格化管理事项等16个方面内容的调查表,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全市苏木乡镇机构改革,收集了可参考、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印发了《关于开展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相关情况调研的函》,组织各旗市区重点针对苏木乡镇机构设置不科学、审批服务不便民、网格化管理不健全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依据旗市区报送的调研结论,反复分析论证研究,形成《深化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的思考和实践》调研报告,为市委、编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供稿人:刘玉胜  钟声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