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委编办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 

  一是摸清底数,明确注销范围。按照本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全面梳理涉改部门(单位)调整情况,确定事业单位符合注销登记情形。名单确定后及时通知举办单位和拟注销登记事业单位,发布拟注销登记公告,准备其他所需材料。 

  二是制作模板,提供全程服务。制作《成立清算工作领导小组》《清算报告》模板,明确清算工作由举办单位一名分管领导任组长,拟注销单位参与其中。清算报告要详细说明单位概况、清算的法律依据、清算组织结构、公告情况、资产清算及处理情况、其他说明的情况等内容,并安排专人通过办公电话、微信全程“一对一”指导服务,确保注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保证质量,做好收尾存档。县委编办严格把控程序,对事业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同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及单位印章,向其举办单位出具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单位印章凭证。对拟注销单位档案情况进行整理完善,形成永久档案保存。目前,多伦县有6家单位已办理注销登记,并在多伦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其余单位进入资产清算阶段。(供稿人:霍占新  宝双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