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15
  • 来源:奈曼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促进事业单位提高服务水平,近日,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落实好双随机原则。及时更新2019年度执法检查人员库和已通过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名录库,及时向社会公开名单;依托事业单位在线系统随机抽取了3名检查人员并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奈曼旗价格认证中心等18个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了抽查,确保检查人员与被检查事业单位“双随机”。 

  二是落实好规范程序。抽查前向被检查事业单位下达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及时将抽查结果反馈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并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向社会公开;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清单所列的抽查内容进行抽查,保证抽查工作的规范性。   

  三是落实好整改措施。此次抽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和服务水平为目标,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事业单位未按要求悬挂标牌、法人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向被检查单位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限定了整改时限,以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孙海峰  宋德明)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