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全面规范实名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30
  • 来源:临河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程序,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网上更新效率,切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环境。  

  一是建立网络数据维护体系,提升信息更新的时效性。“终端调整”转向“自身管理”,全面加强实名制信息的管理、更新、维护,结合机构改革,对照新“三定”规定,对机构名称、内设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任职情况等逐一对,确保机构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制度,维护实名制系统的权威性。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同时,坚持“审批在先,调整在后”的原则,要求各单位指派专人,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对实名制系统中招录、调动、退休等需修改的数据进行报批,并由区委编办统一上报市委编办进行动态维护实时更新数据,真正做到“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更新及时准确。   

  三是建立巡察审计监督机制,树立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将实名制系统作为临河区巡察、审计工作的重要平台,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开展督查,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着重检查是否存在超财政预算供养用人“吃空响”、长期编外用人等情况,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供稿人:赵剑侠  王皓达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