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19-11-11
  • 来源:包头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包头市委编办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进程。  

  一是全员吃透《条例》要义。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市委编委汇报《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精神要义,编委成员高度重视,强调要将《条例》内容学深学细、融汇贯通、指导实践。在编办系统内,将《条例》内容在OA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主要领导在全员先行自学的基础上,以专题培训的形式《条例》进行解读,同时要求旗县区委编办及时开展学习,切实引导全市机构编制队伍《条例》要求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营造《条例》宣传氛围。市委编办专门制作《条例》知识竞赛试题,与市委讲师团共同合作,通过“包头微学习”“赛一赛”栏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闯关答题活动,共有11283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答题活动。目前,市委编办继续与市委讲师团合作,通过开发《条例》知识“酷跑”小游戏、制作《条例》解读手绘微动漫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编办严格按照《条例》检视和完善工作程序,坚决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切实推进地方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同时,加强对各部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供稿人:曾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