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为了确保事业单位保存的法人登记档案的规范性、连贯性、完整性,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委编办近日展开对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统一规范归档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统一时间,专项办理。制定档案整理计划、编排时间表,明确人员分工,在登记管理系统中筛选出2018年至今需整理档案的270余家事业单位目前,已有127家事业单位完成档案整理工作,到编制部门统一规范归档,并确保来了就能归,归了就能对。  

  二是统一目录,查缺补漏。制作统一目录模板,各单位将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档号填写后打印,市委编办对档案进行逐一核对,重点检查自2018年取消纸质存档以来的登记档案,并要求各单位查缺补漏,确保档案的规范性、连贯性、完整性。  

  三是统一排序,严格标准。将所有档案按照设立、变更、补领、年度报告、注销的顺序进行分类整理,并按照年度顺序依次排列到相对应的目录后。确保档案整理规范清晰,查找方便快捷。  

  四是统一书写,确保规范。全部档案整理完成后编办将邀请扎兰屯市书法协会的专家协助各事业单位集中书写档案盒上的单位名称及档号,确保档案内外规范。  

  五是统一归档,完整有序。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一户一档”,统一档案盒,并按照各事业单位单位在全市的档号排序号,统一装订格式,统一录入电子版目录,方便查阅调取。检查合格后要求各事业单位妥善保管。(供稿人:周莹  杜海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