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提早谋划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1-07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努力破除制约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基层简约高效治理新格局,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聚焦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扎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夯实基础。 

  一是聚焦调查研究,做好改革“调研员”。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改革精神,重点围绕机构设置、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等问题,科学设计包含16个方面内容的调查表,面向基层开展调研,为推进改革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充分考虑部分苏木乡镇存在社区、农区、牧区、林区、矿区等多区融合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选取不同特点的苏木乡镇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在改革中需要统筹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为下步指导基层开展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提供实践依据。  

  二是聚焦建言献策,做好改革“参谋员”。围绕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的征求意见工作,组织旗市区深入研究,因地制宜提出了增加机构设置、完善赋权目录、优化派驻体制、下放调整机构自主权、创新人员编制管理等5个方面建议,将基层诉求及时向上汇报,为全区统一部署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出谋划策。  

  三是聚焦业务培训,做好改革“指导员”。为进一步总结前期经验,凝聚改革共识,9月份在阿荣旗组织举办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培训班”,总结和展示了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对下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了部署,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进行了预热。培训班上,市委编办李广林主任从体制机制保障的角度,对工作提出了立足服务为民、聚焦职能整合、着眼改革目标、统一思想行动等四方面的具体要求,确保改革更加适应基层需求、更好顺应群众期盼。 (供稿人:禹贵新  钟声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